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CPI初值年率升幅收窄至1.2%

德国10月CPI初值年率升幅收窄至1.2%

汇通网2013年10月31日08:4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0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2%,预期升幅会持稳于9月终值1.4%的水平;10月CPI初值月率下降0.2%,预期会持平,9月终值为持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升幅回落至1.2%,进一步脱离欧洲央行(ECB)设定的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CPI初值年率上升1.2%,预期升幅会持稳于9月终值1.4%的水平;10月CPI初值月率下降0.2%,预期会持平,9月终值为持平。

德国10月调和CPI初值年率上升1.3%,预期升幅会收窄至1.5%,9月终值为上升1.6%;10月调和CPI初值月率下降0.2%,预期上升0.1%,9月终值为持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德国10月份通胀率回落,在很大程度上归咎于能源价格较2012年同期下滑。

CPI是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主要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也是一种度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工具, 以百分比变化为表达形式。同时也是用以衡量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针。

德国10月CPI终值数据定于11月12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