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政府因救助通用汽车亏损97亿美元

美国政府因救助通用汽车亏损97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30日14: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在金融危机时期斥资近500亿美元援救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政府蒙受了97亿美元的亏损。

据美国财政部周二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在金融危机时期斥资近500亿美元援救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政府蒙受了97亿美元的亏损。

在2009年,美国财政部向通用汽车提供了495亿美元的贷款;作为交换,财政部获得了价值21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优先股以及该公司60.8%的股权。此后,财政部通过一系列股票出售交易减持了通用汽车股权。据由负责管理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美国财政部特别检察长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显示,这些股票出售交易的价格都低于财政部实现盈亏平衡所需要的水平。

美国财政部已经出售了所持通用汽车的优先股,并将其所持该公司的股权比例减持到了7.3%。截至9月26日为止,美国财政部共持有1.013亿股通用汽车股票。

美国政府曾在此前表示,计划在2014年4月份以前出售所持通用汽车的剩余股份。一些分析师指出,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在年底以前就出售完剩余股份。

美国财政部退出持股意味着,通用汽车将结束自接受救助以来的政府持股状态,这种状态已经促使部分批评人士将其称作是“政府汽车”(Government Motors)公司。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