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政府筹划招商引资 誓增外国对美投资

奥巴马政府筹划招商引资 誓增外国对美投资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9日10: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3年的前六个月里,美国仅引入了66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远远低于2012年上半年的840亿美元。由此不难看出,2013年美国吸引的外国投资可能更少。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内阁高级官员正卯足了劲采取重大举措,誓要增加外国对美国的投资,这主要是因为有证据显示在这场追逐全球资本的竞赛中美国落后于其他国家。

奥巴马采取的将美国调整为“招商引资”模式的举措比白宫通常采取的举措更积极,这反映了美国已经清醒意识到投资于全球最大经济体不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2000年,在世界各国外国流入资金中,美国持有37%,但是到2012年,该比例已经减少至17%。2012年,美国吸引了1660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与2011年的相比减少了28%,还略低于2010年的规模。

2013年的前六个月里,美国仅引入了66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远远低于2012年上半年的840亿美元。由此不难看出,2013年美国吸引的外国投资可能更少。

而在美国政府采取措施增加外国直接投资前,美国政府曾关闭16天,与债务违约擦肩而过,这些引起了世界对美国管理经济能力的关注和全球各大股市的紧张不安。

本周,美国商务部将在华盛顿召开一场集结了外国投资者、美国经济发展机构、州和地方官员的活动。奥巴马和其政府高级官员将在这场活动上发表讲话,希望外国投资者忽视此前美国政治瘫痪和经济恢复疲软。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国务卿克里、贸易代表弗罗曼和商务部部长普利茨克都做好在周四、周五举行的这场活动上发言的准备。

据了解,美国联邦政府通常会避开采取任何大行动来增加外国投资,而把这个任务交由各州,各州为了获得生意往往竞争激烈。

而如今,奥巴马政府高调采取措施表达他们对外国资金的欢迎,标志着其态度的重大转变。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任何想要跻身国际市场的投资者或公司都会把钱投到美国”,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改变,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发展迅速,使得吸引外国资本的竞争越发激烈。(瑥丼)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