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副总理称葡经济将很快摆脱技术性衰退

葡萄牙副总理称葡经济将很快摆脱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09:2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副总理波塔斯28日在首都里斯本说,即将公布的葡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明,葡经济将很快摆脱技术性衰退。

波塔斯当天在葡议会对2014年预算草案进行讨论前发表讲话时说,如果葡经济在第三季度能继续实现增长,那么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持续增长说明国家经济已走出技术性衰退,并在逐步摆脱经济危机。

波塔斯还说,近期多项经济数据均显示经济出现好转迹象,失业率连续数月下降,出口也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这表明葡经济已度过最困难的时期。

葡国家统计局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葡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1%,这也是该国经济连续10个季度遭遇衰退后首次实现增长。另据欧盟统计局本月初公布的最新数据,葡失业率连续6个月下降,8月份降至16.5%。

此外,由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10月初也上调了葡萄牙经济增长预期,将2013年经济下滑幅度从此前预测的2.3%调至1.8%。(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