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9月失业率4.0% 求才求职比创逾五年高位

日9月失业率4.0% 求才求职比创逾五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08: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9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从8月的4.1%下滑至4.0%,分析师预估中值为4.0%。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9月日本失业率为4%,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9月日本完全失业人数为258万,同比减17万。从性别看,当月日本男性失业率为4.3%,女性失业率为3.5%,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日本平均有效求人倍率为0.95倍,与上月持平,当时创下2008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这意味着每对应100个求职者有95个就业岗位。但是,用人需求的地区不平衡问题继续突出,东京都的有效求人倍率最高,为1.39倍,是最低的冲绳县的2倍以上。

9月新增就业岗位较前月增加2.7%,较去年同期增加9.2%。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