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时代》:查尔斯王储鲜为人知的10件事

《时代》:查尔斯王储鲜为人知的10件事

参考消息网2013年10月28日15: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时代》周刊网站10月24日刊登题为《威尔士亲王鲜为人知的十件事》的文章指出,查尔斯有十个细节值得一说。

美国《时代》周刊最新一期近日出版,威尔士亲王作为本期封面人物出现在杂志上。该杂志网站10月24日刊登题为《威尔士亲王鲜为人知的十件事》的文章指出,查尔斯有十个细节值得一说。

1、他身体强健。查尔斯的好几个朋友都抱怨说,一起远足时他们很难跟上他的步伐。他现年64岁,爬山时仍总是第一个登上最高点。他的背部有毛病,但为缓解症状每天早起锻炼。

2、他真的了解绵羊。埃玛·斯帕汉失业后,王子基金会援助她开办了自己的企业“雪鸡公司”,出售天然鸡肉和家畜产品。6月20日王子基金会在圣詹姆斯宫举行招待会时,她向主人提及自己还养索艾羊。斯帕汉表示:“如果我跟100个人说到‘索艾’这个词,也许有五个人知道它是什么。他很清楚地知道索艾羊是什么、来自哪个岛屿,还知道这种羊的特点。她问我能不能抓住它们,因为索艾羊以不易抓获著称。”

3、他没有设计消防站。庞德伯里是英格兰西南部毗邻多切斯特市的模范小镇,由威尔士亲王规划设计,采用传统材料和当地建筑风格,融合了商业和居住房产、富人与穷人,鼓励少开车、多走路,旨在打造一个安宁祥和的社区。但有一个问题:王储没给它设计消防站。Calderpeel建筑公司的经理尤恩·米勒说,这既是查尔斯的一贯做派,也是由于庞德伯里总规划人利昂·克里尔驳回了建筑师关于修建一个车棚式消防站的最初提议。消防车很大,因此需要较大的车库门,而那不符合钢筋水泥结构诞生以前的历史面貌。

4、王储赢得了至少一位建筑师的勉强尊敬。米勒曾经认为,王储令人厌烦,明明不懂却要对建成环境指手画脚。2000年,王储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邀请在该公司著名的“里思讲座”节目发表演讲,阐述了建筑师应如何更好地与客户和社区沟通。米勒说:“我倒了杯红酒坐下来准备看笑话,让我恼火的是,他的话真的很有道理。”

5、你可以预订房间在王储的威尔士私人山庄度假。康沃尔公爵庄园是留给这个头衔的继承人的,在Llwynywermod的主屋附近有两幢小木屋供出租。

6、他的朋友真不知该怎么称呼他。按照传统,即使是好朋友也应当称王储为“阁下”。他的核心圈子里不止一个人承认干脆避免称呼他。在向别人说起他的时候,工作人员通常用“HRH”,也就是“殿下”的首字母缩写。

7、他有时会自称“卡里克”。他的头衔之一是“卡里克伯爵”,他在有些私人信件上 签这个名字,他的水彩画复制品由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会的商业机构A.G.卡里克公司销售。

8、他1993年关于伊斯兰教与西方社会的演讲至今被人铭记。查尔斯当时说道:“拒不领会伊斯兰世界的许多人在多大程度上真正害怕我们自己的西方物质主义和大众文化对他们的伊斯兰文化和生活方式构成致命挑战既不会带来收获,也不会造成多大损害,”。

9、八岁小孩对于王储实际上都做些什么怀有奇怪的想法。西尔瓦娜说:“他有时候在花园里干活。”2013年7月3日,她和许多人一起在南威尔士的Treharris等候即将到访的王储。她的朋友、同样八岁的亚历克西说,王储“曾越过亚马孙河”。八岁的瑞安则说:“他吩咐人们做事,如何不照做就砍他们的头。”

10、成年人对这件事也未必清楚。议会下院政府账目委员会在7月15日的听证会上审查了康沃尔公爵的税务,委员会成员询问了很多关于这个王位继承人都干些什么的问题。他的首席私人秘书威廉·奈很配合地回答:“他的事儿就是当威尔士亲王。”(编译/何金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