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梦”破灭了吗?

“美国梦”破灭了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8日15: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对许多向往美国的人来说,“美国梦”是活生生的事实,是触手可及的目标。但如今,“美国梦”是否只成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传说?

“美国梦就是有一所自己的房子,四周围着白色的栅栏,院子里养条狗,一家人其乐融融。”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对许多向往美国的人来说,“美国梦”是活生生的事实,是触手可及的目标。但如今,“美国梦”是否只成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传说?

【令人担忧的调查】

28岁的发型师兼家庭主妇蕾切尔·布赖恩特说:“我是有一所房子。我没有大学欠款要还。我有两个孩子。我就是美国梦的典型。但现在的情况跟以前不一样了。相比我们这一代人,我父母那代实现理想要容易得多。而想想我孩子们的将来,我都担心得要命。他们说,社会保障体系已经不堪重负。我非常担心这个国家的未来。”

日前,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米勒中心就美国人对成功的定义以及他们对本国未来信心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经济复苏四年来绝大多数好处都被最有钱的人收入囊中的背景下,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梦对他们来说越来越遥不可及。

调查结果显示:

●维持生计已经越来越难了。近2/3的人对于维持家庭基本开销表示了担忧,而四年前这个比例只有不到一半。

●在职场上,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在原地踏步。一半以上的人怀疑自己在今后5年能不能涨薪或者找到收入更好的工作。

●对失业的恐惧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之最。每10人中有超过6人担心自己会因为经济形势而失业。

●在费力挣钱的同时,大多数人开始质疑美国梦的基本准则———下一代人的生活水平会更高。有54%的人认为自己的生活水平比父母一辈好,而只有39%的人相信子女一辈的生活会比自己好。

拥有一所房子长久以来一直是美国梦的主要内容,而现在,房子的光环正在褪色,因为超过1/4的房屋所有者背的房贷比他们的房子价值还高。

在调查中,人们认为缺少好报酬工作的主要责任在政府。10个人中有7个认为政治僵局是罪魁祸首,其次则是海外廉价劳动力的竞争。超过一半的人说,两党以及奥巴马政府没有拿出有效的方案来帮助中产阶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