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迪拜世界最大机场正式启动客运服务

迪拜世界最大机场正式启动客运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8日08:2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震 宋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当地时间27日中午12时,随着来自布达佩斯的匈牙利维兹航空W62497航班安全着陆阿联酋迪拜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又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这座主体部分仍在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正式启动客运服务。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迪拜民航局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和迪拜机场首席执行官保罗·格里菲斯等在机场亲自迎接首批抵达的乘客。

据了解,该机场于2010年6月27日开启货运服务,去年全年共处理货物运输约22万吨,预计建成后年货运量将达1200万吨。目前启用的旅客航站楼于去年完工,现年客运能力为700万人次,建成后的年客运能力将达1.6亿人次。

在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首批提供客运服务的航空公司有3家,分别为匈牙利维兹航空、巴林海湾航空和科威特半岛航空。半岛航空将于10月31日开启首架航班,海湾航空将于11月8日开启客运服务。

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表示,航空业已成为阿联酋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每年为阿联酋经济贡献超过120亿美元的产值和8.5万个工作岗位。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作为中东地区航空枢纽的新地标,将会为迪拜的经贸、交通、物流、旅游等各行各业的未来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是耗资330亿美元的集航运、物流、会展、商住区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迪拜世界中心”航空城项目的核心,坐落于迪拜酋长国的西南部,而原有的迪拜国际机场位于东北部的迪拉老城区,今后新旧两座机场将从地理上形成互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