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上升1.1%

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上升1.1%

汇通网2013年10月26日14:4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率上升3.3%,季率上升1.1%。尽管周五数据正面,但第四季前景似乎并不那么乐观。

周五(10月25日)韩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受民间消费和建筑投资推动,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上升1.1%,预期上升1.0%,前值上升1.1%。

韩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率上升3.3%,预期上升3.2%,前值上升2.3%。

Tong Yang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Lee Chul-hee表示,“韩国经济目前明显在复苏,我认为之后的GDP成长率仍将维持在1%左右。”

尽管周五数据正面,但第四季前景似乎并不那么乐观,因为在全球需求依然不振的背景下,经济复苏慢于期造成的税收不足,料导致今年剩余时间政府支出下降。

韩国政府已表示,今年税收可能达不到8兆(万亿)韩元(75亿美元)的目标。这使得总统朴槿惠的执政团队备受压力,政府目标要在总统五年任期于2018年结束前达到预算收支平衡。

但财政的拖累可能很短暂。韩国将在1月1日展开新财年,而韩国央行预期,明年经济成长率将升至3.8%,高于今年预估的成长2.8%。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