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酒文化展为世博会热身

意大利酒文化展为世博会热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6日13:45分类:意大利

新华社记者葛晨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农业部主办的葡萄酒文化展览25日在首都罗马开幕,在传播意大利酒文化的同时为米兰世界博览会“热身”。

展览陈列与意大利葡萄酒相关的古书、器皿、工具等,介绍意大利各葡萄酒产区的特点,播放葡萄酒制作过程的视频。另外,专门设立电影展厅放映近百年来情节关联葡萄酒的意大利电影片段。

米兰世博会公司代表执行官、政府特派专员朱塞佩·萨拉说,讲述葡萄酒的历史就是讲述意大利的历史,在意大利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酒文化,因此葡萄酒将成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意大利方面的重要主题之一,会专门设立葡萄酒馆,可以说这次展览是为世博会练手。

意大利农业部长德基洛拉莫说,葡萄酒和意大利面都是意大利农业最基本的元素,也是食品界的“意大利大使”,所以世博会葡萄酒馆展示意大利葡萄酒的同时也呈现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

这场展览从本月26日起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展品由意大利著名葡萄酒文化基金会隆伽罗迪基金会提供。(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