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速创纪录

英国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速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6日10: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GDP环比增长0.8%,创下过去三年来最高经济增速。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5%。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第三季度的数据表明英国先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英国正通往繁荣的道路上。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说,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增幅比前一季度高出0.1个百分点,并创下过去三年来最高经济增速。

数据显示,英国四大类产业部门,即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的第三季度产值均高于前一季度,环比增幅分别为1.4%、0.5%、2.5%和0.7%。服务业产值更是超过了金融危机前夕2008年第一季度时的历史峰值水平。目前英国服务业产值所占GDP比重为77.8%,工业、建筑业和农业占比分别为15.2%、6.3%和0.7%。

数据还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

今年以来,英国经济复苏加速,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幅分别为0.4%和0.7%。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当天说,第三季度的数据表明英国先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英国正通往繁荣的道路上。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英国经济分析师萨缪尔·图姆斯说,随着英国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居民消费信心恢复,劳动生产率仍有提升空间,因此英国当前的经济势头逐步转好。该机构预计明年英国经济增速将达2.5%。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