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阿里巴巴在美投资步伐愈加活跃

阿里巴巴在美投资步伐愈加活跃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5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近期阿里巴巴对一些美国企业进行了投资,包括美国网购配送服务网站ShopRunner Inc,该公司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表示,其在美国市场的投资团队在最近数月一直都表现十分活跃。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控股集团在其考虑在纽约市场启动IPO之时,其在美国市场寻求投资机遇的积极性也变得十分高涨。近期,阿里巴巴对一些美国企业进行了投资,包括美国网购配送服务网站ShopRunner Inc,该公司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

如今,阿里巴巴向市场展示了更多有关这些交易背后的人物信息。

阿里巴巴表示,其在美国市场的投资团队在最近数月一直都表现的十分活跃,该团队是由迈克尔·埃斯纳(Michael Eisner)带领的。他曾供职于有线电视行业先驱约翰·马龙(John Malone)执掌的美国自由媒体集团(Liberty Media Corp)和麦肯锡。其他的团队成员包括Peter Stern,此人是瑞士信贷驻纽约高级银行家,他曾在2012年为阿里巴巴规模达76亿美元的交易担任顾问。与此同时,刚获得耶鲁大学(Yale) MBA学位的Danielle Wong也是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交易团队的成员之一。阿里巴巴表示,这一团队的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

除了在美国市场投资热情日益增强以外,阿里巴巴还在与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以及纳斯达克(Nasdaq Market)就潜在的IPO交易展开磋商。据了解,阿里巴巴早前与香港证交所有关IPO的会谈已在近期以失败告终。

尽管就目前而言,阿里巴巴尚未选好最终的上市地点,但该公司有望成为自社交网站Facebook Inc在2012年启动规模达160亿美元上市交易以来的最大一桩互联网IPO。据了解,阿里巴巴还未招募IPO承销商,但是许多银行家都做出预测称,瑞士信贷有望成为阿里巴巴IPO交易的候选承销商之一。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的绝大多数业务都是在中国市场开展的,旗下淘宝(Taobao)、天猫(Tmall)网上购物平台拥有的用户数量过亿,在中国迅猛发展的电子商务市 场上,阿里巴巴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然而,在过去数月里,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的举措也同样值得关注。

在本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曾撰文报道称,阿里巴巴牵头向ShopRunner进行了2.06亿美元的投资。资料数据显示,ShopRunner运营的网站向用户提供包括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Inc.)以及RadioShack Corp等众多零售商产品的无限量两天送货服务。

不仅如此,阿里巴巴还带头向应用程序搜索引擎公司Quixey Inc进行了规模达5000万美元投资。

在今年6月,阿里巴巴收购了隶属于ShopRunner母公司Kynetic LLC旗下Fanatics Inc的少数股权,这项交易是阿里巴巴一轮规模1.7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

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在今年9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从长期来看,阿里巴巴对美国市场的投资热情十分高涨。(瑥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