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美国应对中长期财政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美国应对中长期财政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5日08:3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发言人威廉·默里24日表示,尽管美国国会近期通过了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并调高了公共债务上限,但是美国需要致力于应对中长期内的财政挑战。

默里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美国国会近期采取的举措,但是美国在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的议题上还需要拿出有效的方案,确定性对于经济增长有利。

默里说,美国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制定清晰的财政方案,以应对美国中长期内所面临的主要财政挑战,这是当前最关键的问题。

在历时16天的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风波之后,美国国会16日通过了一项短期解决方案,联邦政府各部门将获得预算运营到2014年1月15日,同时把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专家认为,这一短期方案并未解决两党关于预算和如何削减赤字的分歧,美国中长期内的主要财政挑战在于福利项目开支过高。(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