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调查:奥朗德人气大减 2017年大选或落败

调查:奥朗德人气大减 2017年大选或落败

汇通网2013年10月25日08:14分类:法国

外媒周四(10月24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五分之四的法国选民认为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不会赢得2017年的总统大选。这对这位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袖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打击。

自去年5月奥朗德当选以来,严重的失业率、民众对加税的愤怒以及他领导下的政府和政党无休止争吵,已经使得这位法国社会党总统的支持率降至上任以来的最低点。

更让奥朗德深受打击的是,76%的受访者说他们认为现任总统不守承诺,68%的受访者认为现任总统不称职。

相比之下,54%的受访者称,他们相信立场强硬的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将有望在2017年的大选中击败右翼候选人。而只有16%的受访者称奥朗德可能在选举中获胜。

在法国,即将卸任的总统通常在下届选举中代表所在党派参选,而且在过去几十年里绝大多数都能实现连任,唯独前保守派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例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