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警告巴西财政体系风险

IMF警告巴西财政体系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15:4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王帆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发布一份巴西经济形势年度报告,对巴西财政体系现状提出警告。

这份报告说,巴西财政结构曾经相对稳固,成为该国宏观经济保持稳定的关键因素,但过去几年,政府过于依赖额外收入及各种财政工具,已损害到财政体系信誉,债务减缩的趋势也正在反转。IMF说,巴西政府在过去4年有3年借助收支操作实现财政目标。

报告认为,巴西在中期会有3.5%的潜在经济增长率,低于先前4.25%的估值。不过即便如此,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在内的各项投资仍会推动巴西经济。IMF告诫说,巴西如果不出台全面、有效的改革措施,则其潜在经济增长率将会降回3%的历史平均水平。

IMF注意到巴西眼下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间的矛盾。报告指出,通胀长期处于高位会增加调控成本,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有助于降低通胀预期,避免国民经济出现大的波动。IMF对巴西央行近期连续提高基准利率表示欢迎。

报告预测,巴西经济将继续走在复苏道路上,未来主要风险来自于外部,包括美国货币刺激政策收缩带来的外部效应、大宗商品价格长期显著下跌以及区域伙伴间经贸关系失调等。

IMF已将今明两年的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均调低至2.5%。(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