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政府债务上限上调 未发生政府关门

澳洲政府债务上限上调 未发生政府关门

汇通网2013年10月24日07:4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Joe Hockey)在周二(10月22日)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澳洲政府可能会在2013年12月份触及3000亿澳元(折合2920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而债务峰值可能会超过4000亿澳元。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将债务上限上调了三分之二,以便缓解各方对该国发生财政危机的顾虑。澳大利亚政府上调债务上限的时机非常微妙,因为在不到一周之前,美国国会刚刚在上周三(10月16日)就临时上调16.7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从而结束了持续16天的政府关门僵局和债务上限僵局,并避免了美国在近期发生债务违约。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Joe Hockey)在周二(10月22日)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澳洲政府可能会在2013年12月份触及3000亿澳元(折合2920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而债务峰值可能会超过4000亿澳元。

霍基表示,为了确保上述债务升幅仍然符合负债要求,也为了使财政政策具备4000-6000亿澳元防范任何财政意外影响的能力,澳洲政府债务上限将被上调2000亿澳元至5000亿澳元;上调债务上限的初衷就是为了避免澳大利亚发生美国式债务上限危机。

霍基认为,无需借鉴美国近期所发生的一系列财政预算和债务上限事件,就能意识到必要的稳定性和确定性对信心的重要性;为了向金融市场保证政府融资能力在可预见的未来具备稳定性和确定性,有必要给债务上限预留一定的上部空间。

澳大利亚政府上调债务上限的行动引起社交网站推特上部分评论员的注意,他们将澳大利亚相对较小的债务上限与美国政府逼近1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相比较,认为澳洲方面的债务形势“值得崇拜”。

澳大利亚政府债务仍然获得AAA顶级信用评级,并被认为是全球范围内最为安全的投资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