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政府提高债务上限

澳大利亚政府提高债务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08:4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22日在堪培拉的记者会上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将把债务上限从现有的3000亿澳元(约合2896.5亿美元)提至5000亿澳元(约合4827.5亿美元)。

“我们之所以选择调高这一上限,是因为到今年12月12日澳大利亚政府将达到现有的3000亿澳元债务上限,”霍基说。

澳大利亚国库部在9月大选前的预算修订案中预计,到2013年12月,政府未偿债券面值将达到3000亿澳元上限,到2014年6月30日才能降至2900亿澳元附近。

霍基指出,本次调高债务上限,也是因为近期美国政府关门事件让澳大利亚政府意识到提高财政稳定性的必要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上调债务上限对其金融市场影响不大。澳大利亚目前信用评级为AAA。(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