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必和必拓将大举退出印度油气勘探项目

必和必拓将大举退出印度油气勘探项目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22日10:3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必和必拓表示,依照印度新的资源勘探执照政策,它于2008年至2010年间获得了9块天然资源勘探区,如今它将放弃这9个项目。

受与印度国防部有关的一些冗长的监管拖延的影响,必和必拓已经出台方案将退出一系列的印度石油与天然气勘探项目。必和必拓表示,依照印度新的资源勘探执照政策,它于2008年至2010年间获得了9块天然资源勘探区,如今它将放弃这9个项目。

必和必拓此举将对印度石油与天然气产业产生影响,当地政府一直试图吸引更大的国外投资以提高其国内产出,以及降低石油的进口量。印度希望借此来满足国内在接下来数十年间大幅增长的能源需求。

在此之前,一系列大型国际企业都开始撤出印度市场,其原因主要因该国存在着官僚主义拖延或企业与公司发展方向与该国政府的政策存在分歧有关。

沃尔玛本月放弃了旗下印度合资企业,该公司报怨印度对外商投资的监管过于严格。

早在7月份,韩国浦项制铁证实将放弃价值53亿美元的钢铁厂项目,这也与监管问题有关。就在同一月,安赛乐米塔尔乌克兰子公司ArcelorMittal放弃了于印度东部修建该国第二大钢厂的方案,原因与上类似。

必和必拓表示:“放弃这些项目主要与政府的勘探组合审查以及勘探设施未能运营有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