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国会发声明挺政府削减水电气暖费

匈国会发声明挺政府削减水电气暖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2日10:2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国会21日就政府削减水电气暖费通过一项政治声明,要求匈牙利政府不要向欧盟官僚机构的压力让步,继续进行削减水电气暖费的政策。

声明说,政府2010年决定冻结能源价格,在过去的一年又决定削减水电气暖费,以缓解匈牙利家庭无法承受的重负。

从今年1月份起,匈牙利分阶段对水电气暖价格削减10%,从冬季供暖季节开始电气暖价格再削减11.1%。

声明指出,欧盟此前就匈削减水电气暖费公开向匈牙利施加压力,敦促其取消和收回该政策。国会坚决予以拒绝,并期待欧盟尊重匈牙利的主权。匈牙利国会将欧盟的施压看做其因担心公共服务企业失去利润而采取的措施。

匈牙利社会党在1994年至1998年执政期间以低廉的价格对公共服务和能源企业进行私有化,使外国控股企业获得利润,并在2002年和2010年执政期间大幅提高电和天然气价格,导致匈牙利家庭支付的能源价格与收入严重不符。

负责起草该声明的匈牙利执政党青民盟认为,欧盟法律并未禁止成员国确定公共服务价格,不经修改基本条约就试图将欧盟权力扩展至属于成员国权限的领域,这是不能接受的。(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