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叙总统不看好日内瓦会议

叙总统不看好日内瓦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2日09:37分类:其他国家

(CNFIN.COM / XINHUA08.COM)--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1日说,就第二次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现阶段没有能取得成功的因素。

他在接受黎巴嫩广场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次会议还没有确定日期。而且,关键问题在于与会派别的性质,以及这些派别是代表叙利亚人民还是“炮制它们的国家”。

巴沙尔指责,一些派别“声称占领了叙利亚70%的土地”,其成员却长期侨居国外,不敢回国,“他们怎么能代表叙利亚人民”。

巴沙尔说,叙利亚问题只能由叙利亚内部解决,而不是靠外部因素。他重申,如果日内瓦会议成功举行,叙政府将会参加,而且不会设置先决条件,也不会准备预防措施。

谈及与反对派之间的对话,巴沙尔说,可以与任何一方、任何组织对话,条件是对方“不持武器,远离恐怖主义,不呼吁外部对叙进行政治、军事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干涉”。

问及是否参加2014年总统选举,巴沙尔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对参加选举没有意见。”(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