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旧房销量环降1.9% 购房者负担能力降

美国9月旧房销量环降1.9% 购房者负担能力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2日08: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9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29万套,比前月修正后的539万套下降1.9%,比去年同期的478万套增加10.7%。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旧房销量从前一个月的高点滑落,但大部分地区房价受库存紧张影响继续上涨。

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29万套,比前月修正后的539万套下降1.9%,比去年同期的478万套增加10.7%。当月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19.9万美元,同比增长11.7%,为连续第10个月保持两位数同比增长。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销量下滑在意料之中。由于房价涨幅超过居民收入涨幅,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下降。未来几个月,抵押贷款利率若继续上升,将进一步加重购房负担,而且政府关门风波的影响也会有所显现。

根据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的数据,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已从8月份的4.46%升至9月份的4.49%,为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一个百分点。

自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调整中。房地产市场自去年开始触底反弹,成为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但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在过去一年半中,美国很多城市的房价涨幅过快,透支了长期稳定复苏的动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旧房销量占整个楼市销量的90%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