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将访华

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将访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1日19:0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张鹏雄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家副主席李源潮邀请,南非共和国副总统卡莱马·莫特兰蒂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同李源潮副主席共同主持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华春莹说,中方高度重视南非共和国副总统莫特兰蒂来华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李源潮副主席将同莫特兰蒂副总统会谈并共同主持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领导人将与其会见。双方将在中南国家双边委框架内就两国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我们预祝访问圆满成功,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提升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

她说,今年是中南建交15周年。15年来,中南关系先后迈上了伙伴关系、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个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即对南非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南关系作为各自对外政策的战略支点和优先方向,进一步提升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为中南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她表示,中南同属发展中大国和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中方愿与南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南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