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卫报:伊朗向外国游客打开大门 中国客优先

卫报:伊朗向外国游客打开大门 中国客优先

参考消息网2013年10月21日10:37分类:亚太其他

英国媒体称,现在,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正在采取行动让伊朗向外国人开放,这是在前总统马哈茂德·内贾德的数年封闭统治之后树立新的国际形象的一次努力,也是为了给多年来饱受制裁的伊朗经济带来急需的外汇。

据英国《卫报》10月18日报道,负责伊朗文化遗产和旅游管理的副总统穆罕默德·阿里·纳杰菲说,伊朗将修改其严格的出入境条款以减少或废除对一些外国游客的限制。

据报道,纳杰菲承认一些高官一直担心,在没有事先进行安全审查的情况下允许大量游客——尤其是西方人——进入该国对伊朗不利。然而,自鲁哈尼8月上台以后,伊朗旅游机构最终获得了支持——以及政府的批准。纳杰菲说:“过去两个月里,很多旅行社已经联络我们说,报名伊朗团队游的外国游客大大增加。”

报道称,中国游客是被优先考虑的。纳杰菲说:“国际上的数据显示,中国到外国旅游的人数比任何国家都多。在伊朗驻华使馆的帮助下,我们已经和中国旅游部门的官员通话,并邀请他们中的一些人来伊朗参观。”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