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决定将投资保护条款纳入东盟国家自贸谈判

欧盟决定将投资保护条款纳入东盟国家自贸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1日08:2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该决定是由刚刚在卢森堡结束的欧盟外长会作出的。据欧洲理事会介绍,欧盟委员会将把投资保护条款纳入正在与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进行的自贸协定谈判中。虽然欧委会去年12月已完成与新加坡的自贸谈判,但是双方关于投资保护的谈判仍在进行,预计将于今年底结束。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王晓郡

卢森堡(CNFIN.COM/ 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18日授权欧盟委员会与东盟国家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增加投资保护条款。

该决定是由刚刚在卢森堡结束的欧盟外长会作出的。据欧洲理事会介绍,欧盟委员会将把投资保护条款纳入正在与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进行的自贸协定谈判中。虽然欧委会去年12月已完成与新加坡的自贸谈判,但是双方关于投资保护的谈判仍在进行,预计将于今年底结束。

欧盟与其第三大贸易伙伴东盟此前曾尝试进行区域对区域的自贸谈判,但谈判中止后,欧盟在2009年12月决定与东盟国家逐个进行双边自贸谈判,尤其是新加坡,同时依然将区域间的自贸谈判视为长期战略目标。

欧盟委员会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在欧洲理事会同意欧盟与剩余的东盟国家启动双边自贸谈判后,投资保护条款也将纳入谈判中。

据了解,欧洲理事会之所以要重新授权欧盟委员会在谈判中纳入投资保护,是因为《里斯本条约》2009年12月1日生效后,“外国直接投资”开始被纳入欧盟统一的对外贸易政策管辖权范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