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10:45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

17日至20日是靖国神社秋季大祭。当天,在首相官邸被日本媒体问及“是否推迟在秋季大祭参拜靖国神社”时,安倍避而不答。

这也是继今年靖国神社春季大祭、8月15日“日本战败纪念日”后,安倍再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日本共同社分析说,安倍决定不参拜但供奉祭品,是出于对邻国关系和国内保守势力的双重考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很可能在秋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超党派国会议员联盟也将于18日集体参拜。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表示,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本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是否尊重中国等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不管日本领导人何时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中方都坚决反对。如果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挑起新的事端,必将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