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官员说其提议包括允许突击检查核设施

伊朗官员说其提议包括允许突击检查核设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00:0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核谈代表阿巴斯·阿拉格希16日说,伊朗向伊核问题六国提交的提议中包括允许核查人员对可疑设施进行突击检查的内容。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阿拉格希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伊朗的提议中还包括调整铀浓缩的级别以及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

“附加议定书”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对任意可疑地点进行突击检查。伊朗于2003年签署该议定书,但目前并未执行。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方的提议分三个阶段:整体原则、具体措施、最终协议,若双方就第一阶段达成一致,即说明伊朗的铀浓缩权利得到承认。但伊朗官方未透露提议的具体内容。

15日至16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谈判。阿拉格希此前表示,伊朗将会就铀浓缩活动的层次和数量进行谈判。他还称,运出浓缩铀、停止铀浓缩活动是伊朗的“红线”。

今年以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已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了两轮谈判,但由于双方在铀浓缩、制裁等核心问题上的立场存在较大分歧,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

伊朗总统鲁哈尼8月上任后,承诺提升伊朗核计划的透明度,推动核谈取得进展,以换取国际社会减轻对伊制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