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中部地震死亡人数增至67人

菲律宾中部地震死亡人数增至67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23:4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高飞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15日说,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菲中部当天上午发生的7.2级地震已造成至少67人死亡、164人受伤,大量建筑物受损,44万余户家庭受到影响。

菲国家减灾委员会发言人小雷纳尔多·巴利多说,目前确定至少67人在地震中死亡,其中震中所在地保和省遇难人数最多,达57人,此外地震还造成至少164人受伤。

另据当地媒体《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当天晚间援引警方消息称,地震已造成92人死亡。

菲火山地震研究所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12分,震中位于菲中部保和省卡门镇东南约2公里处,震源深度为33公里。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震区已发生大小余震289次,最强的余震达到4.8级。

宿务市中华中学中国志愿者教师杜宛如告诉新华社记者,15日是菲律宾公共假日,地震发生时,她和几名同事正在宿舍内休息。她们在睡梦中被猛烈的晃动摇醒,慌忙在屋内躲避,震感消失后立即冲到楼下空旷的广场上避险。当时情况混乱,动物叫声不绝于耳,广场上挤满了逃离建筑物的民众,地面上有很多被震落的玻璃碎片和建筑材料碎块。下午,广场上的避险人群基本散去。

震中所在的保和省是菲律宾著名旅游景点,此次地震也给当地不少建筑物造成很大破坏,拥有数百年历史的保和洛博克教堂和巴克拉永教堂受损严重。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两座教堂的正面已完全坍塌。

菲国家减灾委员会表示,除民房外,震区机场、医院等公共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损害,多条道路无法通行。当天下午,宿务和保和地方当局均宣布当地进入灾难状态。

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尔特在记者会上说,地震发生后,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命令各相关机构保证灾区救援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军方和警方正在配合受灾地区的地方政府进行救灾。减灾委当天晚些时候表示,阿基诺三世和一些菲政府官员将于16日上午前往震区查看灾情。

菲律宾群岛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