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政府拟出面平抑世界杯期间机票价格

巴西政府拟出面平抑世界杯期间机票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23:1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有报道称巴西国内航空公司可能要在明年世界杯期间疯狂涨价,最高涨价幅度达10倍以上。巴西国家旅游局表示,拟建议有关部门允许引入外国航空公司,以平抑票价。巴西民用航空局则强调将与国内航空公司协商票价,设立最高限额。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刘彤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有报道称巴西国内航空公司可能要在明年世界杯期间疯狂涨价,最高涨价幅度达10倍以上。此事引起国际舆论强烈关注,巴西国家旅游局表示,拟建议有关部门允许引入外国航空公司,以平抑票价。

据巴西环球网站15日报道,鉴于票价飞涨一事影响形象,并将导致旅游业蒙受损失,巴西国家旅游局已经表示将推动空管部门临时放开外航不得经营巴西国内航线的禁令,而巴西民用航空局则强调将与国内航空公司协商票价,设立最高限额。

巴西国家旅游局局长迪诺表示:“我们将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寻求解决措施。”

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为巴西最大的两座城市,相距仅430公里,届时将分别主办世界杯开幕和闭幕赛事。但是,《圣保罗报》一则调查显示,现在如果要预定2014年世界杯期间来往两个城市间的往返机票,巴西天马航空公司给出的报价让人触目惊心:2393雷亚尔(1美元约合2.17雷亚尔),是平常票价的10倍以上。

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世界杯将在巴西12座城市燃起战火。据估计,届时将有60万外国游客和300万巴西人往返于这些城市观战,并带来11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