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9月CPI年率持稳2.7% 飞机燃油拉高物价

英国9月CPI年率持稳2.7% 飞机燃油拉高物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7: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9月CPI年率上升2.7%,月率上升0.4%,飞机燃油价格上涨是拉动当月整体物价水平走高的主要因素,但其价格影响被汽油与柴油价格回落部分抵消。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英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环比增长0.4%,同比和环比增幅均与前一个月持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飞机燃油价格上涨是拉动当月整体物价水平走高的主要因素,但其价格影响被汽油与柴油价格回落部分抵消。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汽车燃油价格环比下降0.2%。

数据还显示,剔除能源、食品、酒精饮料和烟草价格的9月份英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2%,增幅比8月份的2%上升0.2个百分点。另外,当月涵盖住房成本的英国CPIH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5%,增幅与前一个月持平。

对此,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分析说,尽管近期公共消费品价格有所上涨,但预计英国通胀率将在未来数月内回落至2%左右,并在此后一段时间内保持较低通胀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