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首相辞职

挪威首相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6:18分类:欧洲其他

奥斯陆(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已向国王哈拉尔五世提出辞呈,并已获得同意。

报道说,斯托尔滕贝格14日提交辞呈,在保守党和进步党组成新政府前,他将担任看守内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在辞职后说,工党将在议会中与其他政党合作。

哈拉尔五世14日在王宫与保守党主席埃尔娜·索尔贝格见面,要求她组建新政府。

斯托尔滕贝格领导的工党、社会主义左翼党和中间党在9月9日举行的挪威议会选举中只赢得72席,失去优先组阁权。保守党、进步党、基督教人民党和自由党共获得96席。保守党和进步党同意联合组阁,基督教人民党和自由党虽决定不参加联合政府,但承诺在议会中支持索尔贝格领导的新政府。(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