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多数英国制造商不希望“退欧”

多数英国制造商不希望“退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5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社1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85%的英国制造商将在明年初可能进行的英国欧盟成员国身份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逾60%的制造企业CEO认为,在欧债危机逐渐趋缓的背景下,英国应该尝试参与整个欧洲的结构性改革进程,而不是只为本国的一些眼前利益寻求某些特别待遇。

路透社1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85%的英国制造商将在明年初可能进行的英国欧盟成员国身份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在英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后,英国企业界将关注的焦点集中于英国在欧洲的未来。报告表示,调查结果可能有助于首相卡梅伦改变先前的“脱欧”立场。

报告还显示,逾60%的制造企业首席执行官(CEO)认为,在欧债危机逐渐趋缓的背景下,英国应该尝试参与整个欧洲的结构性改革进程,而不是只为本国的一些眼前利益寻求某些特别待遇。英国不能拿寻求“特殊”与整个欧洲经济力量赌博,这可能导致数十亿英镑的贸易机会面临丧失,风险将是巨大的。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CEO特里·斯卡勒(Terry  Scuoler)称,绝大部分制造商愿意留在一个不断进步的欧盟组织中,他们担心脱离欧盟可能会对未来经济造成长期的负面影响。但这些企业同时表示,支持首相削减欧盟管制的努力。(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