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贸易收支连续20个月顺差

韩国贸易收支连续20个月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15:46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关税厅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贸易收支创下了36.81亿美元的顺差,韩国贸易收支自去年2月起连续20个月保持顺差。

韩国关税厅在《9月进出口动向》中说,韩国9月份出口规模为447.09亿美元,同比减少1.5%,环比减少3.4%;进口规模为410.28亿美元,同比减少3.6%,环比减少1.1%。

具体来看,在出口方面,船舶出口同比增加72.4%,半导体出口同比增加21.1%,家庭产品出口同比增加14.8%;但石油制品出口同比减少13.3%,轿车出口同比减少12.8%,钢铁制品同比减少12.0%。

另外,韩国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1.4%,对中南美出口同比增加5.1%;但对中东出口同比减少30.5%,对澳洲出口同比减少18.7%,对美国出口同比减少1.6%,对日本出口同比减少1.5%。

进口方面,原材料进口同比减少6.6%,其中,原油进口同比减少10.4%,化工制品进口同比减少4.9%;但消费材料进口规模同比增加1.2%。

此外,韩国今年前9个月累计出口规模为4133亿美元,进口为3823亿美元,贸易收支顺差为310亿美元。

韩国关税厅官员说,受全球经济增长缓慢、贸易环境恶化,尤其是对澳洲和中东市场出口大幅减少的影响,韩国出口规模有所下降。不过,因近来进口也出现萎缩,韩国贸易收支保持较大顺差。(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