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作业人员体内辐射或遭低估

福岛作业人员体内辐射或遭低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07: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秘书处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在网站上公布报告摘要,显示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可能低估了检测样本的辐射水平,缘由是没有考虑某些短半衰期放射性物质的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机构一份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初期抢险作业人员所受体内辐射程度可能被低估大约20%。

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秘书处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在网站上公布报告摘要,显示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可能低估了检测样本的辐射水平,缘由是没有考虑某些短半衰期放射性物质的影响。

报告说,这一委员会分析截至去年10月在福岛核电站作业的大约2.5万人的体内辐射检查记录。就半衰期大约8天的放射物碘—131而言,委员会评估结果与东电公布数据相符。但报告指出,东电没有考虑作业人员可能会受到半衰期更短的碘同位素、尤其是半衰期约为20小时的碘—133辐射,因而可能低估体内辐射水平。

放射性碘进入人体后容易聚积在甲状腺,将提高患癌风险。

东电说,迄今大约2000名作业人员因辐射泄漏导致甲状腺辐射量超过100毫希沃特,必须接受超声波检查。

报告还说,12名作业人员甲状腺吸收碘—131,体内辐射水平偏高,患甲状腺癌和其他甲状腺疾病的风险有所增加;超过160名作业人员体外辐射量超过100毫希,将来患癌的风险可能增加,但增幅预计非常小。

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同时指出,尽管福岛核电站周围居民住宅所受辐射量相对较低,依然需要继续研究,以明确辐射对成年人和儿童影响的范围、效果、机制和风险以及其中的差别。

日本东北部海域2011年3月11日遭遇9级地震,引发海啸,福岛核电站断电并遭海啸侵袭,大量放射物泄漏,反应堆堆芯熔毁,事故严重程度达最高的7级。(完)(据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