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金融时报:发达国家借IMF年会批新兴经济体

金融时报:发达国家借IMF年会批新兴经济体

汇通网2013年10月12日17:0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在IMF年会上,一些发达国家指责新兴经济体国内经济改革倒退、增长放缓。许多发达经济体官员的语气之所以变得更加犀利,是因为此前IMF将其对新兴经济体2013年和2014年的增长预期都从7月份发布的预期值下调了0.5个百分点。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一些发达国家指责新兴经济体国内经济改革倒退、增长放缓。

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一直指责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上的失败,而今年夏季新兴市场出现动荡之后,形势发生了转变。现在发达国家要新兴经济体别再抱怨,而是先管好国内经济。

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表示,当发达经济体采取超低利率政策使得资金涌入发展中经济体时,新兴经济体发出了抱怨,当这类政策逆转的时候,他们还是在抱怨。

然而,美国无力解决其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这种尴尬让发达经济体的指责力度大打折扣。美国的这场溃败远比IMF年会更吸引人们的注意。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会议开幕式上呼吁,美联储(Fed)货币刺激的任何放缓,都要“通过尽可能充分沟通的方式”进行。

她说:“缩减量化宽松将会带来动荡”,这就要求新兴经济体利用缩减开始之前这段时间“消除中期增长的结构性障碍”。

其他发达经济体财长们也表达了与她相同的观点,比如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奥斯本承认,美国、欧元区、日本以及英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对外部有间接影响。

“我想说的是,虽然溢出效应给新兴经济体带来了挑战,但这并不能构成它们不实施必要改革的理由。”

许多发达经济体官员的语气之所以变得更加犀利,是因为此前IMF将其对新兴经济体2013年和2014年的增长预期都从7月份发布的预期值下调了0.5个百分点。下调幅度最大的是印度等国,尽管IMF表示,危机以来发达经济体遭遇的持久产出损失也适用于新兴国家。面对发达国家让他们管好本国经济的建议,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财长采取了不妥协的立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