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朱光耀:美方应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

朱光耀:美方应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09: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朱光耀介绍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近日都明确表示,要求美国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以免世界经济受到拖累。在11日开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3年年度会议的正式发言中,金墉也开门见山地强调美国必须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说明这一问题已成为全球关注。

新华社记者高攀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1日在华盛顿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美国应尽快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

朱光耀当天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后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从3.1%调低至2.9%,表明现在全球经济面临重大不确定因素的挑战,因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定,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在2%的水平,就意味着全球经济进入了衰退,3%实际上是一个心理界线。

朱光耀指出,由于一个月前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非常紧迫,上个月的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讨论新兴市场国家的挑战和困难比较多。但此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的重点又聚焦到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债务违约问题,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也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拖累。

朱光耀介绍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近日都明确表示,要求美国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以免世界经济受到拖累。在11日开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3年年度会议的正式发言中,金墉也开门见山地强调美国必须解决好债务违约问题,说明这一问题已成为全球关注。他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听到世界的声音,听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领导人强烈的政策要求。

谈到中国经济,朱光耀说,在本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包括美国财长的发言都对中国经济改革的进程表示赞赏和希望中国改革开放能按照中国政府的规划来推进,印度尼西亚财长还特别提到,他对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巴厘岛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所介绍的中国经济前景和中国改革开放战略布局印象极为深刻。

朱光耀指出,多国财长都表示,从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他们感觉到中国政府改革的坚定意志,同时又把这种坚定意志与务实政策紧密地结合起来,确保中国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中国经济可持续地健康增长。这些财长也祝愿中国改革不断取得进展,推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中国新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