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强调世界经济面临新趋势和新风险

拉加德强调世界经济面临新趋势和新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09: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拉加德当天在IMF和世行2013年年会全体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全球经济正迎来转变,从增长模式到货币政策,再到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这些转变将持续一段时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1日说,世界经济正处于重大变化之中,各国要注意新趋势并防范新风险。

拉加德当天在IMF和世行2013年年会全体会议上讲话时指出,全球经济正迎来转变,从增长模式到货币政策,再到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这些转变将持续一段时间。

拉加德说,世界正变得更为多极化。未来几十年,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份额将上升,世界经济力量的分布将更加分散,IMF需提高其代表性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

拉加德指出,当今各国经济高度关联,一体化程度的加深有利于促进增长,但也会带来风险。过往的经历表明,金融市场一体化增加了金融危机发生的几率,因此IMF需要增强危机防范能力和危机解决能力,并扩充抵御危机的资源。

拉加德还在讲话中感谢各成员国同意将出售黄金储备所得用于支持低收入国家援款项目。IMF执董会2012年决定,将出售黄金储备所得收入中的约27亿美元按份额比例分配给成员国,但是必须在成员国承诺将其中至少90%的金额用于支持减贫与增长贷款项目后,此轮分配才能生效。IMF10日宣布,成员国的承诺金额已达到分配生效所需的门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