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关于美国债务上限的四大危险“神话”

关于美国债务上限的四大危险“神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2日10: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一旦违约,其影响将是“灾难性的”,负面外溢影响将波及世界经济。而随着美国国会两党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进行中,有许多愚蠢的想法出现在博客、有线电视网络和国会大厅上。

环球趣盘点

作者何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美国国会两党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进行中,有许多愚蠢的想法出现在博客、有线电视网络和国会大厅上。中国金融信息网小编选出以下4点想法。

经济将不会遭受灾难

本周发布的一项皮尤调查表明,54%的共和党选民认为,即便到达10月17日最后期限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相比之下,只有36%的共和党人认为有必要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危机。整体来看,47%的美国人认为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很重要,39%的人认为不会有重大的负面影响。第一任茶党议员Ted Yoho上周的说法更甚,他说,不提高债务上限将给市场带来稳定性,因为这是在告诉投资者美国正在削减其16.7万亿美元的债务。

债务上限之争对经济构成的冲击无法加以量化,但给出一个定性评价并非难事:这会对经济构成非常、非常大的冲击。唯一可以给此次债务上限之争的潜在影响提供参考的就是2011年夏天出现的债务上限僵局,这不仅一度扰乱市场,还令市场信心遭受沉重打击。不过,2011年的经验只能给当前的债务上限之争对经济构成的潜在影响提供大致参考。此次债务上限之争带来的影响将与政府关门造成的冲击相叠加。

如果在美国财政部开始对部分债务违约前,国会还是没有拿出解决方案又会怎样?鉴于被视为全球最具流动性的资产——美国国债的变现能力届时将备受质疑,那就是时候参考另一段历史了:2008年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