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金墉:中国坚定推进改革为新兴经济体树榜样

金墉:中国坚定推进改革为新兴经济体树榜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09:38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0日说,中国在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依然致力于推进改革,这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树立了良好榜样。

金墉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召开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局面,中国依然坚持推进改革,这样的决心让人印象非常深刻。上海自贸区的成立,以及中国坚持将增长模式从依赖投资和出口转向更多依靠消费和服务业,这是完全正确的决策,中国正朝着非常好的方向前进。

金墉同时指出,世行非常关注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调整可能给新兴经济体带来的压力和影响。他认为,新兴经济体应该及时推进必要的改革,现在应该马上行动。他同时警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将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

此外,金墉还介绍了本次年会期间世行重点推进的议题,包括减少贫困,增加对低收入国家的金融援助以及推进世行内部改革等。(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