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呼吁加强全球政策协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呼吁加强全球政策协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08:3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0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各国经济和金融市场高度关联,需要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合作,以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召开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合作”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的关键词,各国在制定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以及推动国内结构性改革和金融改革时,都应当加强政策协调合作。

拉加德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研究各国经济关联性的数据表明,各国经济之间的传导机制非常有效,一国的经济政策会对他国造成外溢影响,当前的金融市场也具有明显的全球性,加强协调合作将使各方受益。

拉加德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下调了全球经济今明两年的预期增速,当前全球经济继续复苏,但是复苏的速度缓慢而且复苏的进程不平衡,很多国家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处在转型期,各国政策制定者在货币政策转型期需要加强沟通协调。

拉加德同时敦促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尽快批准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份额与治理改革方案。201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