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柬埔寨执政党议员当选国会多数要职

柬埔寨执政党议员当选国会多数要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08:0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其冰 李弘

金边(CNFIN.COM/ XINHUA08.COM)——柬埔寨反对党救国党议员10日拒绝参加国会全体会议,致使当天选出的国会职务全部由执政党人民党议员担任。

柬埔寨第五届国会10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64名人民党议员与会,55名救国党议员依然拒绝参加。因此,国会主席、两个副主席、9个专门委员会主席等全部由人民党议员担任。

国会主席韩桑林呼吁救国党议员参加国会,并表示人民党随时准备同救国党进行政治协商,并已为他们留下国会副主席和4个委员会主席的职位。

救国党发言人尹索万表示,救国党的立场没有改变,只有实现“权力平衡”才能推动国家更好地改革。

柬埔寨第五届国会9月24日正式召开。由于坚持拒绝承认官方公布的7月28日大选投票结果,救国党当选的55名议员全体缺席国会,导致柬埔寨新国会目前仍是“一党国会”局面。(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