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8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滑0.3%

意大利8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下滑0.3%

汇通网2013年10月10日17:0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8月经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下滑4.6%。8月工业产出表现远逊于市场预期,暗示该国经济尚未开始好转。

意大利统计局(ISTAT)周四(10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8月工业产出表现远逊于市场预期,暗示该国经济尚未开始好转。外界原本寄望该国能够在今年第三季度摆脱战后最长的衰退。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预期上升0.7%,前值修正为下降1.0%,初值下降1.1%。

按年率来看,8月经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下滑4.6%,预期下滑4.3%,前值修正为下滑4.2%,初值下滑4.3%;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下降7.6%,前值修正为下降1.2%。

工业产出数据迄今还未能确认近期企业和消费者人气数据释放出的正面信号。

不过,8月工业产出下滑完全是因为能源产品生产较前月大幅下滑1.6%,且盖过了消费品、投资货物和中间产品生产增加的影响。

此外,意大利数据一向波动较大,而且容易受到8月季节性调整的扭曲。8月许多工厂放暑假。

在近年持续的停滞和衰退之后,意大利工业产出较2008年的峰值萎缩近25%。

数据并显示,至8月的三个月,意大利工业产出较前三个月下滑0.5%。而今年前八个月,工业产出较上年同期下滑4.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