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利比亚总理被武装分子绑架

利比亚总理被武装分子绑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0日13: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利比亚政府10月10日说,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当天被武装分子绑架。目前其下落不明。

  利比亚政府10月10日说,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当天被武装分子绑架。这是2013年3月13日拍摄的利比亚总理扎伊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与美国务卿克里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记者才扬

的黎波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利比亚政府网站10日说,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当天在的黎波里被一群武装分子绑架。

利比亚政府网站发表简短声明说,扎伊丹当天“因不明原因被带往不明地点”。

但另据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报道,扎伊丹是被前反政府武装人员绑架,目前正被内政部的打击犯罪部门控制,“健康状况良好”。这些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内政部聘用,负责的黎波里的安全保卫工作。

当地有分析认为,绑架扎伊丹是对美军日前在利比亚抓获“基地”组织高级头目阿纳斯·利比一事的反应。前反政府武装对此事不满,并认为利比亚政府在利比被抓一事中与美方共谋或者允许美方采取行动。目前,许多前反政府武装人员虽然被政府安全部门聘用,但他们更多是效忠自己所在的武装派别。

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新闻办公室官员尼扎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扎伊丹是在的黎波里下榻的五星级酒店科伦西亚饭店被绑架的。其两名贴身保镖也同时被带走。据了解,扎伊丹长期在科伦西亚饭店租有套间,以方便出席外交活动等。

利比亚临时政府发表声明,要求利比亚民众保持镇静,利比亚国民议会与临时政府正在着手处理此事,临时政府工作由多名副总理同时承担。

扎伊丹现年63岁,曾为职业外交官,2012年10月14日被利比亚国民议会选举为临时政府总理。他是2011年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反对派力量主要成员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