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美债违约风险为全球财政调整添不确定性

IMF:美债违约风险为全球财政调整添不确定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0日10:0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王宗凯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报告说,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和迟迟未能提高债务上限为全球财政调整增添不确定性,“关门”时间越长影响越大,而债务违约的后果更为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发布的《财政监测报告》中还说,发达经济体面临高企的债务水平和持续低迷的经济增长,发展中经济体面临金融不稳定性和增长下行风险,这为全球财政调整的任务蒙上阴影。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在2013年至2014年的预算赤字规模将不断缩减,公共债务水平也将趋于稳定,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其中公共债务平均约占经济总量的110%,比2007年的水平高出35个百分点。

报告撰写人之一马丁·古尔吉尔表示,全球金融危机5年之后,财政形势依然严峻,虽然经济复苏减轻了许多发达经济体的财政压力,但增速放缓和借贷成本上升让许多新兴经济体蒙受预算压力。报告说,新兴经济体增加税收的潜力巨大,但改革税制和强化执法仍是挑战。(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