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将于11月受审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将于11月受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0日08: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埃及一家法院9日决定,将于11月4日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尔西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

新华社记者李姝莛 郑一晗

开罗(CNFIN.COM/ XINHUA08.COM)——埃及一家法院9日决定,将于11月4日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尔西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一案。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开罗上诉法院院长纳比勒·萨利卜当天宣布,穆尔西与其他14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将于11月4日在北开罗刑事法庭受审,他们被指控涉嫌在去年12月总统府附近的反穆尔西示威中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等。

报道说,埃及检方调查显示,穆尔西曾命令共和国卫队司令和内政部长驱散总统府附近的反穆尔西示威者,但两人拒绝暴力驱散示威者。随后,三名前总统顾问命令穆兄会支持者使用暴力对抗示威者,拆除示威者的帐篷并纵火。

去年12月4日晚,数万名埃及民众在总统府外示威游行,要求穆尔西撤销11月底颁布的新宪法声明,并要求穆尔西下台。负责守卫总统府的军警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双方随即爆发冲突,导致70多人受伤。此后一些示威者在总统府周围搭建帐篷静坐。穆尔西的支持者5日前往总统府周围街区拆除帐篷,再次引发冲突,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埃及军方今年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7月26日,埃及一家法院宣布正式拘留穆尔西15天。穆尔西面临包括间谍罪、越狱、袭击警察、煽动支持者使用暴力等多项罪名的指控,其拘留时间被一再延长。自穆尔西被免除总统职务后,有近3600名穆兄会成员被捕并受到煽动暴力、谋杀、扰乱公共秩序、袭击政府机构等指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