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否认已决定全面暂停对埃及军事援助

白宫否认已决定全面暂停对埃及军事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7:14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郭曼桐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8日晚发表声明,否认了美国媒体当天有关奥巴马政府已决定全面暂停对埃及军事援助的报道。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在声明中说,有关美国政府正停止对埃及全面军事援助的报道是错误的。她说,白宫将在未来数日内宣布今后对埃及援助的决定,但正如奥巴马总统已在联合国大会上所表明的立场,援助关系还会继续下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政府官员说,受埃及一系列事件的影响,包括近日再度爆发冲突并造成数十人死亡,奥巴马政府已决定切断对埃及的军事援助。美方还未将这一决定告知埃及方面。

这是白宫方面过去一个多月来第二次否认暂停对埃及援助。奥巴马8月15日强烈谴责埃及临时政府针对示威者采取的行动,并宣布取消两国原定9月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奥巴马政府7月也宣布延期向埃及交付4架F-16战斗机,以示对埃及军方处理问题方式的不满。但美国政府迄今拒绝把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之举称作政变,以便继续向埃及提供每年大约13亿美元的援助。白宫8月底表示,奥巴马已下令就援助情况重新进行评估,但评估工作尚未得出结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