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2013年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2013年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7: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2013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8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揭幕,儿童和青少年读物为本届关注焦点。今年法兰克福书展将着重探索和讨论多种出版方式,特别是电子出版方式。本届法兰克福书展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包括约160家中国展商。

新华社记者商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XINHUA08.COM)——2013年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8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揭幕,儿童和青少年读物为本届关注焦点。

展会9日正式开放,将持续至13日。今年有1500多个活跃于儿童和青少年传媒领域的出版社和出版公司参展。展会围绕本届关注焦点设置“未来教室”“儿童与电子书”等多个专区,展示相关读物并举办互动活动。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将少儿及青少年读物作为关注焦点很有远见,儿童和青少年时期读物对每个人影响深远。

世界儿童文学重要奖项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定于10日在书展公布2014年提名名单。林德格伦儿童文学奖是瑞典政府在2002年为纪念世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林德格伦而设立的奖项,以缅怀她为孩子们无私奉献的人文精神,鼓励全世界作家为少年儿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该奖项奖金高达500万瑞典克朗(约合476万元人民币)。

此外,今年法兰克福书展将着重探索和讨论多种出版方式,特别是电子出版方式。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版业技术标准影响大众阅读方式和阅读内容,应该满足大众的需求。

本届法兰克福书展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包括约160家中国展商。巴西是本届书展主宾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