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星巴克内外价差逾30% 缘何能宰中国人?

星巴克内外价差逾30% 缘何能宰中国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9日15: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同样一款星巴克饮品,美国市场价格比中国便宜三分之一。针对日前媒体关于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暴利的说法,星巴克中国公司回应称由于各个市场的运营成本不同所致。然而,分析认为,星巴克内外价差的最主要原因恐怕还在于国人的消费心态。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媒体报道,同样一款星巴克饮品,美国市场价格比中国便宜三分之一。针对日前媒体关于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暴利的说法,星巴克中国公司的回应称由于各个市场的运营成本不同所致。然而,分析认为,全球化时代,原材料成本不会有太大差别,而论起运营成本,中国肯定要低于美国。星巴克内外价差的最主要原因恐怕还在于国人的消费心态。

现象

一杯星巴克美国比中国便宜三分之一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国内星巴克买一杯小杯拿铁,售价为人民币27元,而同样的咖啡在纽约,标价2.75美元,加上8%的消费税,也就折合人民币18元,比国内便宜了三分之一。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援引近期一份全球多个城市的调研显示,星巴克在北京的价格高于东京、纽约、香港、伦敦等城市。此外,星巴克的财报也印证了其在中国的高利润率,2013财年第二财季,星巴克中国/亚太地区营业利润率为32%;美洲区利润率为21.1%;欧洲、中东及非洲营业利润率仅为1.9%。

分析称,高利润率支撑了星巴克在中国的高速扩张。星巴克中国官网显示,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大陆60多个城市运营超过1001家门店,到2014年将使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并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大陆运营1500家门店。

针对媒体关于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暴利的说法,星巴克中国公司的回应称,中国市场的运营成本与其他市场完全不同。星巴克的定价是基于对各种原料设备、员工薪酬福利、租金,以及汇率、进口关税、物流运输等各种运营成本的综合考虑。正因为这些动态因素,同一款饮品在星巴克所营运的62个市场都具有较大的差异。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