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分析称美国政府风险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银行

分析称美国政府风险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银行

腾讯财经2013年10月09日09:56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分析文章指出,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期间,由于投资者对系统性风险以及激进的对冲操作导致的技术性资金流控制价格走势的担忧,各国国债的收益率一度超过了国内银行业债务的收益率。

而现在,随着华盛顿的政客们越来越可能把美国这艘大船撞到国债技术性违约的海岸上,有记录以来首次,短期财政部票据的收益率超过了美国银行同业贷款的收益率。

显示美国政府风险的财政部票据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显示美国银行业风险的短期拆借利率,这也被投资者们视作了一个在股市指数处于纪录高位水平的时候积极买入的好理由。

下图显示了财政部票据收益率和银行同业拆及利率的对比关系:

分析称美国政府风险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银行

必须承认,还有很多技术性因素对这个息差构成了影响,但是这个情况在历史上首次出现这一事实已经足以警醒投资者,让他们认识到美国股票市场的冷淡表现实在是有些不应该的。

这种一个月期票据和一年期票据的倒挂还在继续越来越快地出现,市场人士也会越来越推荐进入货币市场进行交易:

分析称美国政府风险有记录以来首次超过银行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