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5:03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社记者赵菁菁 周檬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

本届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是“迈向适应与增长:重塑全球经济重心”,为期两天。亚太经合组织多名领导人及超过1200名工商企业领导人及代表与会,讨论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一体化进程、金融制度改革等议题。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对全球经济持续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亚太经合组织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6.3%,2014年为6.6%,增速为全球平均值的两倍多。亚太经合组织可以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各成员应携手促进经济增长。

与会经济体领导人及工商业界代表认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需要各大经济体携手努力。亚太经济体的繁荣与发展需要依靠各经济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等方面的努力,以保障经济增长;各经济体还需通过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合力推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互联互通。

参会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对记者表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领导人非常重视工商领导人峰会,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12位经济体领导人在峰会上发表演讲,积极了解工商企业在经营、投资和贸易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企业关注的问题提供信息,鼓励亚太工商界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