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美开始在滋贺县举行联合军演

日美开始在滋贺县举行联合军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4:04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马兴华

大阪(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陆上自卫队和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8日开始在滋贺县高岛市日本陆上自卫队飨庭野演习场举行联合军演。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共约230人参加此次联合军演,演习将持续至18日。部署在冲绳的美军M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也将在16日参与演习。

这是“鱼鹰”机首次参加在日本国内举行的日美联合演习。滋贺县高岛市居民已多次举行集会,反对“鱼鹰”机在当地参与演习。

作为新型垂直起降运输机,“鱼鹰”机兼具直升机和固定翼螺旋桨飞机优点,但由于多次发生坠毁事故,其安全性令人担忧。冲绳居民一直坚决反对驻日美军部署这种运输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